義守大學產學合作 創半導體產業舞台

↑義守大學專業人才培育搖籃,深受光電半導體砷化鎵(GaAs)大廠肯定,簽訂產學合作提供就業實習機會。(圖/成功大學提供)

 

位在南科的光電半導體砷化鎵(GaAs)大廠宏捷科技公司,今年與義守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碩士學生培育合約,提供義大9位碩士生暑期實習機會,同時每月贊助研究的獎學金,以及畢業後立即就業的保證;宏捷科技公司表示,義大校友畢業後在公司內認真且專業的工作表現深受重用,給予高度肯定,因此公司決定力挺義大學子,要提供更多的機會給義大的學生。

 

臺灣的半導體產業,在過去30多年的技術深根,已成為全球高科技仰賴的關鍵,被譽為臺灣的護國神山,而第二代、第三代半導體門檻雖然較高,但義大在相關產業的教學上成績有目共睹,同時積極為學生創造產學交流平台,讓義大學生不只在課堂上獲得專業知識,還能透過實務經驗的交流提升實戰經驗,也因為有了交流的機會,讓業界親自認證義大學生的堅強實力;宏捷科技公司人資部副理王國隆進一步表示,像是目前公司研發部副理邱宇宸,就是義大的校友,因為專業能力深獲認同,傑出的表現讓公司對於義大畢業的學生都相當有信心,因此促成了這次合作的原因之一。

 

↑義守大學碩二賴證謙等9位同學,透過產學合作獲業界暑期實習機會、研究費補助。(圖/成功大學提供)

 

義大與宏捷科技公司所簽署的合作意向書,主要是培育化合物半導體材料高級人才,從電機、電子、材料、化工等系碩士班中,擇優遴選9名碩士新生,前往公司暑期實習、選修半導體實務課程、公司主管蒞校模組教學專題演講、共同指導碩士論文專題,同時在碩士班就讀二年時間內,每個月都可領取研究的獎學金2萬元,畢業後直接到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或製程工程師,無縫接軌就業。雀屏中選的碩士生全都蓄勢待發迎接挑戰,就讀「電機工程學系」碩二的賴證謙說學校提供產學合作,不但能實戰學習,還獲得未來的就業保障,是既興奮又期待;「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碩一的陳嘉偉表示,透過學校所學的知識,運用在實務經驗上,並且從中發揮專業解決問題,這對還在求學階段的學生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義大陳振遠校長表示,義大從2018年就開始超前部署,以「你為未來而準備Prepare for the Future」為理念、「跨域創新、競逐全球」為教學核心,將5G+AI+IoT注入各學院及系所,讓每位義大生都能走在浪尖頭上,成為未來人才;義大透過產學合作創造舞台,加上企業辦學產學資源多元化,學子可以盡情揮灑專業、實現夢想,同時也讓各個業界,從交流中看見義大學子的潛力無限,讓每位學生畢業即就業,完美銜接順利成為社會新鮮人。

 

>> 1111 TUN大學網
university.1111.com.tw/index.asp
>>知名大學聯合校徵
https://www.1111.com.tw/campusr/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1111家教網
tutor.1111.com.tw/
>> 工作新鮮事都在1111 IG
https://www.instagram.com/1111.com.tw/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https://iacp.1111.com.tw/

 


 

義守大學產學合作宏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