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商美光亞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
外商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台灣美光(台灣美光晶圓/台灣美光記憶體/美光亞太)是美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在台子公司,美光科技成立於1978年,是全球前三大記憶體製造商,總部設立於美國愛達荷州波伊西市(Boise),並分別於美國、台灣、日本、新加坡、中國、歐洲等地設有研發設計或製造據點;全球員工超過3萬人。

台灣美光跨足半導體後段封測領域,以領先之姿,帶領亞洲半導體產業持續向上,讓世界供應鏈持續向台灣匯聚能量。台灣美光升級為集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於一體,並有研發團隊進駐的DRAM卓越製造中心。

我們提供高度多樣化的產品陣容,並與客戶密切合作,幫助他們開發整個記憶體系統。事實上,您也許每天都在使用我們的記憶體-在電腦、網路和伺服器應用中,在移動、嵌入式、消費者、汽車和工業設計中。

作為世界上最豐富的專利持有者之一,我們不斷反思、重鑄和精進新思路,給更廣泛的市場帶來革新並找出方法,使我們的技術能夠激發新的應用或對現有設計做出根本改進。

記憶體是我們的根基,是我們商業的核心競爭力。當我們展望未來時,將同時持續透過我們的核心記憶體業務和推動產品多樣化及技術來驅動創新與擴展新市場,以鞏固過去取得的成就。

美光在台灣
●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icron Technology Taiwan, MTTW)
公司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667號(華亞科技園區)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Micron Memory Taiwan, MMT)
公司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4段369號
●美光亞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ICRON TECHNOLOGY ASIA PACIFIC, INC.)
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25樓(2508室)

☆人力資源政策☆
美光提供最佳產品給顧客並為股東及員工創造最大價值。對於員工我們提供具競爭性的薪資水準及創造優質的工作環境,吸引、留任及培育每位優秀員工。

經營理念

我們的宗旨
· 提供能促進客戶創新的解決方案而成為世界最佳記憶體公司。

我們的團隊
1.以團隊合作、信任和當責的方式領導團隊
2.掌握企業彈性、積極回應市場變化
3.根據資料、指標和流程來進行決策
4.關注客戶需求
5.為市場需求創新
6.堅持不懈地關注效率

產品/服務

Micron 為全球半導體技術領導業者,提供業界最廣泛的記憶體和儲存裝置解決方案,從基本的 DRAM、NAND、NOR Flash 記憶體,到 SSDs、模組、多晶片封裝、Hybrid Memory Cube(混合記憶體立方體)與其他半導體系統。這項同級最佳的技術創造出走在時代尖端的運算、消費性、企業伺服器和儲存裝置、網路、嵌入式、汽車、工業及行動產品。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特別休假、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績效獎金
保險類: 員工團保
居住類: 員工宿舍、房屋(租賃)補助
交通類: 上下班交通車、員工停車位或停車補助
設備類: 員工健身房、員工餐廳、書報室
補助類: 員工結婚補助、生育補助、員工及眷屬喪葬補助、社團補助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更多說明

﹝以下薪資福利僅適用於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公司與台灣美光記憶體科技(股)公司正式員工,其他廠區或辦公室及非正式員工薪資福利另議。﹞
☆薪資及獎金制度 ☆
1. 12個月基本薪資+2個月年終獎金(需當年度12月31日當日在職員工方能領取)
2. 工程師職位薪資:
(1)工程師NT54000起
(2)輪班工程師NT48000起 (輪班津貼另計)
(3)具半導體經驗者薪優另議
3. 績效獎金(IPP):按公司營運績效及組織目標成效給與。
4. 即時獎勵(Spot Bonus/Micron Point):發給工作表現卓越之員工。
5. 久任獎勵(Service Award):服務每滿五年之員工,可獲頒特別贈品。
6. 勞工退休金雇主提撥率:8%,優於勞基法規定。
7. 新進員工到職當月即享有特休假(依服務比例按月給予特休),優於勞基法規定。
8. 全薪病假80小時;政府紀念不放假之紀念日給予特別休假,讓同仁有更多的假期安排。
☆教育訓練☆
Micron全球人力培訓主要目標是 - 確保每個成員都能夠獲得展現高績效成果所需要的學習資源。Micron提倡標準化的訓練架構,以便根據團隊成員的職位、工作職能、工作角色和執行的特定工作來識別必要和相關的訓練。Micron 的主要訓練架構:
1. 美光核心職能訓練:包含與法規遵循相關且適用於所有 Micron成員的訓練活動。
2. 地區性/廠區核心要求:包含與法規遵循相關、適用於特定地區或廠區之所有成員的訓練活動。
3. 部門核心職能訓練:包含適用於特定部門內所有成員,包含與安全有關以及單位內訓練活動。
4. 特定工作角色的特定訓練:如領導力訓練、接班人計畫。
5. 除了一般的訓練方法,美光也利用多元的學習方式來達到人力發展目標,如:自我學習方案、工作輪調、專案參與等。
☆福利措施☆
1. 健保、勞工保險及免費團體保險(含壽險、意外、健康醫療團體保險)。員工配偶及子女享有免費健康醫療團體保險。
2. 醫務室,具專業護士駐廠並定期提供專科醫師問診。
3. 生日禮券、生育、婚喪賀奠及急難補助。
4. 提供多條路線之交通車搭乘服務。
5. 設有各式公司社團及康樂活動。
6. 設施完善的停車場。
7. 員工餐廳及便利商店。
8. 社團經費補助。
9. 開放式圖書閱覽室以及健身房。
10. 設備完善的電腦教室與訓練教室。
11. 員工宿舍(台中廠)、租屋補助(桃園廠)。


『美光政策已經且將持續落實所有人力資源活動及福利待遇,不分種族、宗教、膚色、性別、國籍、年齡、殘疾、性向、婚姻狀態、軍籍地位或其他受法律保護之類別。每位經理人、主管及團隊成員均有責任貫徹此政策規定。
人事部門之雇用平權承辦人負責本政策之執行、解答任何相關問題及查核員工遵守政策之成效狀況。』
求職者在招募過程中或受僱於美光時,無須支付費用、押金或承擔債務
Jobseekers are not required to pay fees, deposits or incur debt as part of the recruitment process or for employment with Micron.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